康德的范式

昨天早上起来(确切的说是下午四点了,又失眠几小时又睡懒觉,悔恨不已),想到了康德,我觉得也许康德把生命看做是一件艺术品,整个的人生过程都得按照规划进行。生命真短,我甚至得有意去规划自己的不同题材的著作应该占全部的比例。


说也巧,刚才偶然看到了康德的这句话,正好印证了我的理解:


“我们的责任不是制作书本,而是制作人格;我们要赢得的不是战役与疆土,而是我们行为间的秩序与安宁。真正的大师杰作是一个合宜的生活方式”


不愧是人生导师嘞。


虽然,我没有去相信看得的必要,确切的说不不可能去相信任何一个哲学家,包括他们中间最伟大的康德。结果多年的考量,已经短暂的思想痛苦,以及情感上的不适应,22岁生日的那天我就明确的告诉了自己:放弃哲学。


但我仍相信康德的伟大,即使是伟大的错误。而我们,甚至还连错误都谈不上。

03 Aug 2014
 
评论
© S_Lau | Powered by LOFTER